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山迎佛祖!正二媽轎班會明晚出動上百人 陣仗歷年最浩大

國定重要民俗「東山迎佛祖」活動,觀音佛祖「正二媽」明晚由碧雲寺返回碧軒寺,一身橘服的正二媽轎班會出動逾百人,規模為歷年之最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國定重要民俗「東山迎佛祖」活動,觀音佛祖「正二媽」明晚由碧雲寺返回碧軒寺,一身橘服的正二媽轎班會出動逾百人,規模為歷年之最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2019/02/12 18:11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國定重要民俗「東山迎佛祖」,觀音佛祖「正二媽」明晚由碧雲寺返回碧軒寺,正二媽轎班會出動逾百人,規模為歷年之最。

「東山碧軒寺迎佛祖暨遶境」明晚11點30分在碧雲寺舉行回駕大典,恭迎觀音佛祖「正二媽」返回碧軒寺。正二媽的「腳力」東山碧軒寺正二媽轎班會預計出動107人,連同每年主動支援的「三媽轎班會」,總計超過140人,轎班隊伍規模浩大。

台南市文化局說,「東山碧軒寺正二媽轎班會」成立於2001年,由一群對正二媽信仰虔誠的信眾組成,只要正二媽出巡或遶境,轎班會必定出動,視之為無上光榮,一身橘服相當醒目。

正二媽轎班會從最早僅約40人,一直到近年常可出動90人以上,今年更超過百人,指揮組、頭旗組、鑼鼓組、救護組等分工有條不紊。此外,每年迎佛祖活動,移居外縣市的東山子弟回鄉集結,組成以正三媽為主的「三媽轎班會」,充當「三媽」的腳力,也支援正二媽的轎班,特別是在中洲「換轎」時,不僅讓二媽換乘大轎,三媽的轎班會為二媽開路,不僅是神明間的情誼,也是東山子弟、不同轎班間的情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