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2年來頭一遭 南投受天宮米糕桃變主題又「縮水」

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基於「重質不重量」及健康、養生等種種考量,今年米糕桃重量首度「縮水」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基於「重質不重量」及健康、養生等種種考量,今年米糕桃重量首度「縮水」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2/12 12:55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今年元宵節吃平安米糕桃活動,將以「受天上元桃喜鬧元宵」為主題,其中「擲米糕吃平安」及「挑米糕桃遊大街」2項活動,均將在19日元宵節當天登場,今日中午12時起開始開放網路報名,「擲米糕吃平安」名額為100位;「挑米糕桃遊大街」名額為230位,額滿為止。

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許瑞斌指出,該活動自86年起開始舉辦,米糕桃也從最初500台斤不斷長大,迄去年重量已達1萬1988台斤,不過,今年因不再委外辦理,改由廟方全權負責,所以使用22年的活動主題「元宵米糕桃.萬人吃平安」,也首度更改為「受天上元桃喜鬧元宵」。

除外,今年米糕桃重量非但未像往年「長大」,反而還「縮水」,僅剩8888台斤,少了3100台斤,廟方說,時下養生蔚為風潮,所以才減少米糕桃的重量,並加強品質管控,希望以「重質不重量」方式,讓大家吃得更健康,並在神明庇佑下,豬年事事順心、如意。

受天宮供奉的主神就是民間神話故事裡頭腳踏蛇與龜的玄天上帝,俗稱「帝爺公」,創建於清順治14年(西元1657年),迄今已有362年歷史,當時交通不便利,民眾總是將供品放在竹簍或竹籃裡頭挑上山朝聖,舉辦該活動也是希望大家能效法先民刻苦耐勞的精神,上述相關活動,可上「松柏嶺受天宮─北極玄天上帝」官網查詢。

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今宣布開始開放「擲米糕吃平安」及「挑米糕桃遊大街」網路報名活動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今宣布開始開放「擲米糕吃平安」及「挑米糕桃遊大街」網路報名活動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