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歡樂宜蘭年」移師羅東遊客少14萬人 林姿妙:遊客分散

歡樂宜蘭年去年在中興文創舉辦,遊客人數破10萬人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歡樂宜蘭年去年在中興文創舉辦,遊客人數破10萬人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2/12 11:09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政府於春節期間舉行的「歡樂宜蘭年」年節活動,今年從中興文創園區移師回羅東文化工場,但遊客人數較去年減少約14萬人,引發質疑;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,宜蘭景點多導致旅客分散,才會讓遊客減少;文化局解釋,因去年中興文創園區是新景點,遊客基於新鮮感湧入,明年會再檢討活動主辦場地。

歡樂宜蘭年今年邁入第26年,是國內知名春節節慶,也是全國唯一縣市政府舉行的農曆年大型慶典,今年1月29日期前活動起跑,2月7日閉幕,今年除了有趕年獸等特色活動,更請來藝人羅美玲、符瓊音及MVP迷霧森林樂團等,演唱多首經典情歌與流行樂曲。

根據文化局統計,去年首度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行,遊客人數達161971人次,今年林姿妙上任後,決定將活動主辦場地移師回羅東文化工場,遊客數銳減剩下21893人次。

去年與今年歡樂宜蘭年遊客人數銳減約14萬人,也引發質疑,縣政府活動主辦場地的選擇是否出了問題?林姿妙於今縣務會議受訪時指出,宜蘭縣景點眾多,遊客人數分散到各景點,才導致歡樂宜蘭年人數減少。

文化局長宋隆全解釋,去年首度移師剛開幕不久的中興文創園區,遊客基於新鮮感,湧入園區參觀,遊客人數才會暴增,今年歡樂宜蘭年半在羅東文化工場,遊客人數較去年增加17000多人,代表歡樂宜蘭年仍吸引不少遊客,如果只看歡樂宜蘭年的遊客人數數據,這樣分析是不客觀的。

不過,宋隆全坦言,中興文創園區有它的優勢沒有錯,第1為具新鮮感,第2則是場域較羅東文化工場大,有7.6公頃,停車也比較方便,在規劃明年的歡樂宜蘭年時,今年的數據都會重新檢討評估,並與府內討論活動舉辦地要辦在那裡,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相關影音

歡樂宜蘭年今年移師回羅東文化工場舉行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歡樂宜蘭年今年移師回羅東文化工場舉行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