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機師罷工持續 國民黨團要求撤換何煖軒

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預告,本週五施政報告與總質詢時,國民黨團將會給蘇內閣「很大的壓力」。(國民黨團提供)

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預告,本週五施政報告與總質詢時,國民黨團將會給蘇內閣「很大的壓力」。(國民黨團提供)

2019/02/11 13:25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,批評政府對於罷工拿不出辦法,成了「神隱內閣」,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立刻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,並終結民進黨內的派系惡鬥,出面解決問題,而不是在後面玩掌中戲,卻又不出面解決問題。

立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預告,本週五施政報告與總質詢時,國民黨團將會給蘇內閣「很大的壓力」,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盡速讓罷工事件圓滿落幕。

吳志揚批評,過年期間政府呈現無政府狀態,面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完全拿不出辦法,蔡總統、蘇院長都在發紅包,沒有政策和指示,「政府也在過年了嗎?」是神隱的內閣,看不出蘇院長的「衝衝衝」,蔡總統以前在華航空服員罷工時第一時間打氣,這次又接地氣了。

吳志揚認為,這次罷工事件只看到民進黨政府的「三個無能」,第一個無能就是何煖軒和華航團隊,何煖軒上任以來跟工會關係緊張,無能力解決勞資問題,態度強硬無比,最終放任罷工事件爆發﹔第二個無能就是交通部管不動華航,安插華航人事時不謙卑,遇到事情卻推卸責任﹔第三個無能就是危機處理能力差,罷工經過72小時還是沒有能力解決問題。

吳志揚說,背後最令人厭惡的是民進黨派系的惡鬥,特定派系分贓,例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假設何煖軒聽他建議,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。」這種發言是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,好像大家都忘記何煖軒就是鄭文燦延攬的桃捷董事長。民進黨派系惡鬥卡位遠勝於民眾交通和勞工權益,也遠勝於飛安,派系治國非常難看。

吳志揚表示,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立刻撤換何煖軒,換董事長後,交通部積極介入勞資協商,華航高層應以最大誠意思考改善機師福利,改善飛安,讓事件快速落幕,也呼籲民進黨終結派系惡鬥出面解決問題,不要在後面在玩掌中戲,在後面掌控卻又不出面解決問題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,蔡政府拋出「罷工預告」入法是個假議題。因為工會罷工必須經過三道門檻,首先必須超過半數工會會員投票通過,再經由地方政府進行勞資調解,調解不成後再由過半數工會成員同意,始能取得「罷工權」。

陳宜民說,早在去年的8月7日在桃園市政府勞資協商破裂,超過九成以上的華航機師投票同意罷工取得「罷工權」,到4天前發動罷工,整整有6個月時間,不見行政院、勞動部、交通部積極處理,完全放任華航管理高層與工會對撞,這不是失能、失職嗎?如此漠視飛安問題,罔顧消費者權益,國民黨團給予最強烈的譴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