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:絕未一味堅持己見 盼縮短與工會歧見

華航勞資協商破裂,部份機師持續罷工,圖為10日台北松山機場櫃台情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華航勞資協商破裂,部份機師持續罷工,圖為10日台北松山機場櫃台情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2/10 14:58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華航機師勞資談判卡關,華航今天說明,昨晚協商過程平和,華航數度提出對案,例如疲勞管理飛時項目,每次工會不同意,公司立即提出對案,並未一味堅持己見,癥結在於雙方的提案暫時仍有差距,希望在接下來的談判縮短差距達成共識。

華航表示,已針對疲勞航班做檢討,現行機師每月平均工時62.6小時,比競爭對手及多數歐洲、美國航空公司寬鬆。華航澄清,航班人力需求完全依照實務需要,絕對沒有機隊之間的勞逸不均。至於媒體提及,桃園市機師工會談判代表不是華航員工,華航尊重談判會議主席,即使工會理事長並非本航成員,談判代表也有外部工會顧問 華航仍尊重協商會議主席裁示。

針對工會質疑公司因應罷工臨時調度有減員派遣,華航澄清,原本的派遣就是優於AOR(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),罷工以來的臨時調度都合於AOR規定,主管機關也都掌握,絕對沒有影響飛安。

對於昨日雙方順利坐上談判桌,華航甚表欣慰,但遺憾無法逐一達成共識,希望今天仍有機會交換意見縮短歧見,在所有國人及春節旅運乘客見證下,達成協議。華航在此感謝堅守崗位的所有單位員工,盡心盡力花出更多精神與耐心面對乘客的壓力,和比平常更為繁重之工作,也非常感謝支持公司,不畏同儕壓力、勇敢出勤的多數機師同仁。

但華航坦言,連日罷工以來航班人力確實吃緊,但仍能以機動調度維持旅客需求及機場秩序,罷工前2天仍有9成以上的運能,但罷工持續下去,乘客雖然能安抵目的地,但華航損失必然擴大,營業上的損失是公司每一份子的損失,相信也是所有華航同仁、股東還有社會大眾所不樂見。希望爭議到此結束,讓企業經營回到正軌。

華航重申,有關此次機師罷工行動,因屬不可抗力因素,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。相關回應已公告於華航官網。但旅客特殊個案會進行檢視,將再公布申請專區,敬請旅客諒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