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注射劑染愛滋 醫師:更驚悚的是官方事後這句話

中國上海新興醫藥公司的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中國上海新興醫藥公司的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9/02/09 15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上海新興醫藥公司的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,引發各界恐慌。醫師蔡依橙對此表示,中國使用愛滋患者的血液製作免疫球蛋白而未察覺,以先進國家的標準令人匪夷所思;更驚悚地是,中國官方事後發言稱血液製品皆已「殺死病毒中的微生物體」,如果所言為真,代表這些藥物根本沒有藥效。

蔡依橙:中國國營企業文化有系統性問題

蔡依橙在個人網站發表文章,說明近日爆發的免疫球蛋白染愛滋風波,他解釋,這次出事的是「免疫球蛋白」,不是疫苗,免疫球蛋白是所謂的血漿製劑,血漿中含有抗體,濃縮一千人以上的血漿,集合這些抗體,就成了可用來治病的免疫球蛋白。

蔡依橙說明,製作這種藥物最困難之處,是確認這上千甚至上萬個捐血者都沒有血液傳染病,歐美大廠常見的作法,是與經篩選且固定的一大群人長久合作,並積極檢測每次的血液,這也是免疫球蛋白會如此昂貴的原因。

蔡依橙說,這次出事的是中國共產黨特許的解放軍醫藥廠商,他們使用了感染愛滋病毒者的血液且沒有發現,以先進國家的標準來看是匪夷所思的,也顯示了中國國營企業文化出了系統性問題,可能製程不依國際標準且品質堪慮。

蔡依橙:台灣高素質醫療環境值得珍惜

蔡依橙表示,更驚悚地是,官方在醜聞爆發後的相關發言,例如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苗專家說:「血液製品都會用現有的最可靠手段去殺死病毒中的微生物體」,如果連愛滋病毒都被殺到剩屍體,表示整罐免疫球蛋白的有效成分大概也都被殺光了,這樣的發言很明顯只是安慰民眾,如果所說為真,這些高價藥物根本沒有藥效。

蔡依橙說,看到中國的情況就會知道,台灣能有彼此信任的社會、專業把關的衛生官員及高素質的醫護藥人力,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。

完整文章:

【陪你看國際新聞】中國免疫球蛋白,竟驗出愛滋抗體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