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董事長只聽鄭文燦的? 桃園市新聞處澄清

外傳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,根本不理會交通部」,桃園市新聞處發新聞稿澄清說,市長鄭文燦從不介入華航公司治理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外傳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,根本不理會交通部」,桃園市新聞處發新聞稿澄清說,市長鄭文燦從不介入華航公司治理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9/02/08 21:51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華航公司董事長何煖軒過去曾任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,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小內閣成員。而華航機師展開罷工行動,在協商、溝通過程,外傳有交通部官員透露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,根本不理會交通部」,對此,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晚間發出新聞稿澄清,市長鄭文燦從來不介入華航的公司治理。

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,華航是上市公司,主要股東是航發會,交通部依法監理及政策指示,華航公司的董事會官股法人代表,必須遵循交通部的行政指導,市長鄭文燦從來不介入華航的公司治理,處理勞資爭議也是依據法令及公共利益原則公事公辦。

詹賀舜說,鄭文燦在勞資雙方多次調解會中,都提出「機師是飛航安全的核心」,航空公司必須特別照顧機師的權益,這個主張一直沒有改變,而機師工會去年8月簽訂了1年的和平協議,市府勞動局也分別舉行兩家航空公司的協商,其中,長榮航空達成勞資協議,而華航卻未能達成,市府當時一再希望華航與工會可以各讓一步,但雙方都未接受,由此也可見,華航向來有自己的考量,根本沒有所謂「只聽鄭市長的」。

市長鄭文燦也呼籲,華航及機師工會盡速回到協商的談判桌,就工會訴求尋找妥協點,讓罷工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