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機師罷工 南市產總聲援:改善疲勞航班

華航機師工會在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,表達五大訴求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華航機師工會在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,表達五大訴求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2/08 12:44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產業總工會今天發表聲明,聲援機師工會罷工,強調「機師不過勞,旅客就平安」。希望大眾可以諒解,忍一時的不便,爭得受僱者權益和旅客平安的雙贏局面。

華航機師今天發起罷工,台南機場今天有一個航班受到影響,華航下午3點25分由台南飛往日本大阪的班機已公告取消。

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聲明指出,機師工會自107年中提出「保障飛安、改善過勞」等多項訴求,合法取得罷工權,歷經和華航資方長期的協商,但在增派長程航班機師人力、改善疲勞航班的訴求上,一直遭到華航資方的拒絕,於是在今天凌晨6點開始發動罷工。

聲明表示,公共運輸建設近年來成為政府的重大施政之一,然而交通行政官僚和運輸業資方,精於成本和效益的計算,卻總是把受僱者的勞動條件和職業風險放在腦後,只有在發生重大的公共運輸交通事故,讓眾多乘客失去性命和健康時,才會換得政府虛應故事的短暫檢討。

聲明表示,華航資方近來的回應則令人傻眼,並不是符合法令就會是真正的改善。難道,要等到出現重大飛安事故,才要反過來檢討有沒有問題?有一種說法是,民航機師的薪水很高,所以沒有罷工的權利。這樣,我們不就跟資方站在同一陣線,認為低薪才是常態,認為勞工應該多加班來換取薪水才是正常。

聲明表示,同樣身為勞工和受僱者,南市產總聲援機師工會此次訴求增派長程航班機師人力、改善疲勞航班的罷工。他們認為,旅客「行的權益」不僅僅是完成旅程,更重要的,是要安全地到達目的地,只有機師不過勞,旅客才會平安。他們也希望大眾可以諒解,忍一時的不便,爭得受僱者權益和旅客平安的雙贏局面,這不就是我們應該期待的事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