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機師罷工旅客權益 觀光局:出發前、後有差別

華航機師罷工,旅客權益保障、處理與出發前後有差別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華航機師罷工,旅客權益保障、處理與出發前後有差別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2/08 12:14

〔記者吳亮儀、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華航機師今天起發動罷工,已有部分航班受影響;交通部觀光局指出,若旅客還未出發,可參考華航官網設置的專區參考。

觀光局表示,還沒出發的旅客若受影響,扣除必要費用部分,可依有關華航機師0208罷工事件,華航官網已經設置專區請旅客查詢最新消息,旅遊參團可依解約退費規定辦理事實認定。

若已經出發的旅客,觀光局表示,因華航罷工無法依原定行程返台所生滯留費用應由旅行社負擔,「不得向旅客收取」,旅行社並應妥適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台。

觀光局也提醒,旅客與旅行社若有解約退費的消費爭議無法解決,可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保協會或觀光局申訴;相關旅遊諮詢可利用觀光局免付費電話 0800-211734、旅行業品保協會申訴專線02-25068185查詢。

消基會董事游開雄也提醒,經華航公告取消航班的旅客,均不能向旅客收取退票或轉搭其他航空的手續費,但是相關食宿或交通補償,請消費者要保留單據,事後才有機會向航空公司求償或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