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師罷工旅客權益 消基會:華航需免費辦理退費和轉簽

華航機師罷工旅客權益,消基會講話了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華航機師罷工旅客權益,消基會講話了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9/02/08 11:52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發起罷工,消基會指出,經華航公告取消的航班,華航都必須免費辦理退票、轉簽相關事宜,但是食宿交通等延伸費用,請消費者保留單據後續才能求償或申請保險公司理賠。

消基會董事游開雄表示,經華航公告取消航班的旅客,均不能向旅客收取退票或轉搭其他航空的手續費,但是相關食宿或交通補償,請消費者要保留單據,事後才有機會向航空公司求償或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。

華航在旅客問答專區說明,旅客因為華航班機取消,後續的他航機票的航班接不上, 他航機票改票手續費、更改行程產生的住宿及交通費用等,由於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事由,因罷工導致班機取消,以至於轉接他航班機接不上,以及他航機票改票手續費等,皆無法提供賠償,至於持他航本票,內含CI/AE行程的旅客,請洽各原開票航空公司處理。

旅客因華航班機取消是否有補償措施?華航再度強調, 罷工雖造成交通輸運之不便,因"罷工"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 ,根據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10.2.1.1,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。

另外機票獎項和升等獎項到期,現在因為罷工無法在效期內成行,華航表示, 酬賓機票獎項及酬賓升等獎項比照一般客票可延期2個月,如需退票請洽華航客服中心或各地分公司,華航將協助辦理未用機票及哩程退還作業,哩程歸還數額將依未用機票飛航哩程比例歸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