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凌晨0:52嘉義大埔地震 中部民眾:聽到地鳴 年獸翻身?

凌晨0:52嘉義大埔地震規模4.9,中部地區很有感(圖自網路)

凌晨0:52嘉義大埔地震規模4.9,中部地區很有感(圖自網路)

2019/02/08 08:1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今天大年初四凌晨0:52嘉義發生芮氏規模4.9的地震,深度僅13.4公里,中部地區明顯感到劇烈搖晃,包括南投、彰化、雲林等地方臉書社團陸續有網友PO地震文,有網友說聽到地鳴直呼可怕,也有網友想到台南永康地震,也有人說:「年獸翻身啦!小事!」,所幸有驚無險,沒有任何災情傳出。

該起震央在嘉義大埔的規模4.9地震,深度13.4公里,所以中部地區包括雲林、南投和彰化都很有感,有的民眾已躺在床上,火速跳起,有人則準備要打開大門往外跑,還好該波震完後即未再感覺有餘震,讓中部民眾可以安心去睡覺。

地震發生後,中部民眾就陸續在地方臉書社團發地震文,有人說「搖很大,嚇死我了!」,也有人問:「為何警報系統沒有響?」,還有網友聽到了地鳴感覺有點心慌,也有網友感覺這個地震是從頭到尾方搖晃強度都一樣,而不是由大漸小。另外有人則幽默以對,PO文問:「是地震還是我喝醉了?」,也有人說:「是年獸翻身!免驚啦!」。

儘管很多經過921大地震洗禮的中部民眾,對地震反應很敏銳,但仍有民眾認為,只要沒有921震的大就都沒關係。

有彰化民眾在臉書社團問「手機警報系統怎沒響?」。(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有彰化民眾在臉書社團問「手機警報系統怎沒響?」。(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有中部民眾幽默地說「年獸翻身啦!」。(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有中部民眾幽默地說「年獸翻身啦!」。(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