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師工會控年初一「特別服務」華航 桃市勞局:假日有人值班

桃市機師工會今下午發表聲明,宣稱隨時準備罷工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桃市機師工會今下午發表聲明,宣稱隨時準備罷工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9/02/07 19:31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華航勞資爭議延燒,桃市機師工會揚言重啟罷工程序,提出改善疲勞航班、增加人力派遣等訴求,但下午該工會發出聲明稿,認為直到今下午2點仍未解,宣布:「迫於無奈,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!」

工會指出,桃市府勞動局於大年初一,全體公務人員休假之際,竟配合華航派專員簽收華航公司所提出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,質疑身為地方政府勞動主管機關,卻於勞資爭議過程中,傾向特定資方的作為,表達強烈不滿。

針對機師工會指控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強調沒有「特別服務」華航,放假日本來就有值班人員簽收信件,後續也會循公文程序辦理。

勞動局表示,至始至終都處於居中立場,尊重工會行使應有的罷工權,「強制仲裁」4字從未出現在斡旋過程,也未考慮啟動。呼籲勞資雙方應儘速回到談判桌上重啟協商,循求共識以弭平爭議,使勞方、資方及消費者權益都能獲得保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