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列為高雄10大走春必訪老廟 東林福德廟發錢母人潮排1公里長

東林福德廟今年製作2千個錢母,仍供不應求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東林福德廟今年製作2千個錢母,仍供不應求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02/05 16:39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林園區東林福德廟今年被高市府列為10大走春必訪老廟,今天循例發放祈福錢母,人龍從清晨3時開始排隊,繞過東林西路排了1公里餘,2千個錢母上午就被索取一空,不少人向隅,直說「明年要早點來排」。

東林福德廟今天上午7時開始發放錢母,但人龍已經從東林西路排到林園北路,估計有1公里以上,拔得頭籌的林姓男子,清晨就前來祈求新年好兆頭,錢母直到上午10時發放完畢,沒拿到的人難掩失望神情。

東林福德廟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表示,今年是第3次發放錢母,第一年做了1千個,可能因知道的人不多沒發完,第2年就供不應求了,沒想到加碼做了2千個,還是發光光。

該廟建於清乾隆14年(西元1749年),位於林園區知名老街福興街街尾,與街頭興濟宮都被賦予林半仙傳奇,為了鎮煞而興建,土地公旁少見地配置文武判官,相傳為神格較高的土地公,香火鼎盛。

中國廈門市仙岳山土地公廟發起的世界福德文化節邁入第12屆,今年委由東林福德廟舉辦,目前商定11月9至11日一連舉辦3天活動,林寶祥說,將廣邀全國及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土地公廟宇共襄盛舉,好好推銷林園。

主委林寶祥(右3)發放錢母給信眾祈福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主委林寶祥(右3)發放錢母給信眾祈福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索取錢母民眾大排長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索取錢母民眾大排長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