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節能減碳!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暖身 發送3000個LED燈籠

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活動,將於2月16日舉行。(朝元宮提供)

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活動,將於2月16日舉行。(朝元宮提供)

2019/02/05 16:0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梧棲朝元宮將於元宵即舉辦「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」活動,廟方利用大年初一,民眾廟裡走春上香祈福的機會,舉辦說明會指出,這次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活動預計將有57組創意團隊參與,廟方也將發送3000個LED燈籠,重現「提燈踩街」的元宵習俗,估計將有逾3000人參與,規模、創意及人數,將成為海線之冠。

民政局主任秘書王淑貞及梧棲區長柯宏黛今天也到場祝賀,王淑貞強調盧市長新年三願:第一個是拚經濟,讓市民好生活;第二要全力整治空汙,還台中好空氣;第三則是希望市民每天都有好心情,幸福快樂;區長宏黛也祝福鄉親「豬年諸事如意,大家發大財過好年」。

朝元宮主委尤碧鈴議員指出,這次燈節踩街分為三大主軸,包含逾3000人的創意踩街遊行、梧棲老街10間廟宇的親子提燈廟宇巡禮及現代搖滾燈謎晚會,內容更勝去年,精彩可期,邀請民眾於2月16日到朝元宮熱情參與。

海線社區大學蔣芳如表示,梧棲57元宵燈節踩街活動是第3年舉辦,去年共逾30個社大班級參與,今年參與比往年更踴躍,踩街活動將由海線社大師生所組成象徵百鳳獻瑞的「百支薩克斯風」隊伍,帶領在地創意團隊一起遊行,希望藉此凝聚在地居民力量,推廣觀光,活化梧棲老街。

民政局主任秘書王淑貞(右一)等發送紅包給到廟裡拜拜的民眾。(朝元宮提供)

民政局主任秘書王淑貞(右一)等發送紅包給到廟裡拜拜的民眾。(朝元宮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