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吹南風污染物往北飄 濁水溪以北縣市空品不佳

台南小年夜吹南風,空氣品質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小年夜吹南風,空氣品質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2/03 17:47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明天是除歹,也是立春。台南今天上午起開始吹南風,原本凌晨台南PM2.5濃度達到紫爆的程度,南風一吹,污染物全都往北飄,台南PM2.5濃度出現難得的個位數,而濁水溪以北的縣市,PM2.5濃度仍偏高,到下午4點為止,以彰化二林測站空品最糟,濃度達61微克/立方公尺。

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,今天凌晨3點,除了陽明山和東北角外,全台灣西部縣市空氣品質都不佳,其中以雲嘉南空品區最糟,各測站的PM2.5濃度幾乎都紫爆,台西站更是破百,空氣品質糟透了。

到了今天上午,南部吹起南風,污染物開始往北飄,台南等縣市PM2.5濃度到了下午都降到個位數,而濁水溪以北的縣市空品則不佳。南北空品豬羊變色,這在冬季十分少見。

台南市環保局表示,小年夜南風吹拂,台南空氣品質良好。除夕至初一北風帶來境外污染,空氣品質開始轉差,一直到初四晚至初六,新一波北風帶動空氣水平流動,空氣再次稍轉好。

環保局表示,提醒市民朋友,初一晚至初五是空氣污染風險較高時段,請注意空氣品質變化。環保局年節將持續監測空氣品質,空品應變不打烊。

小年夜上午吹南風,污染物全往北吹,下午濁水溪以北的空品仍不佳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小年夜上午吹南風,污染物全往北吹,下午濁水溪以北的空品仍不佳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小年夜凌晨雲嘉南空品糟透了,台南PM2.5濃度也一度紫爆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小年夜凌晨雲嘉南空品糟透了,台南PM2.5濃度也一度紫爆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