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電動機車破3000輛 電池交換站設置了

一直沒有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的台東,今年起也已經設站了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一直沒有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的台東,今年起也已經設站了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2/03 11:2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環保局近年加速縣內電動機車普及率,補助新購電動機車者,也廣設充電站,迄今全縣電動機車數量已破3000輛,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表示,今年進一步與電動機車業者結合,設置電池交換站,睿能Gogoro交換站就有5處,光陽機車也建置8處IONEX車能網,讓電動機車可以安心在縣內趴趴走。

縣環保局考量一輛電動機車價格與一般機車相當,為增加民眾購買意願,從2013年起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,在政府原有補助新購電動機車者外,再加碼2萬元,使縣內電動機車數量持續攀升,截至今年已突破3000輛。

環保局空噪科表示,由於不少民眾對充電問題仍有疑慮,近年在各鄉鎮市廣設電動機車充電站,全縣已有41座電動機車充電站,但台東縣境狹長,續航里程問題讓電動機車無法遠行,電動機車廠商Gogoro終於到台東設置電池交換站,即日起縣內的池上、初鹿、太麻里及大武的中油加油站,及台東市漢陽北路上的全聯都可交換電池;另一家電動機車大廠光陽機車,將在台東市區的公園、森田、東貫、裕豐、連豐、進億、台友、明輝等8處機車行,建置IONEX 車能網,有助車主騎車不斷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