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師工會重啟罷工 華航:違反約定、拒絕協商的是工會

對於工會指控「協商中片面悔約」,華航表示,違反約定、拒絕協商的並非公司,而是機師工會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對於工會指控「協商中片面悔約」,華航表示,違反約定、拒絕協商的並非公司,而是機師工會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2019/02/01 18:38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日下午召集臨時會員代表大會,指華航承諾事項都未做到、協商中片面毀約等,宣布重啟罷工,不排除春節期間實施。對此,中華航空回應,雙方協商不到半年,機師工會就在協商進行中,片面發動意向調查,對一直持續中的協商給予負面評價,多次揚言訴諸罷工,並以莫須有的「協商中片面毀約」指控華航,並再次揚言啟動罷工,華航深表遺憾並表示完全不符事實。希望機師工會能重視顧客權益,以公司長遠發展為重,顧及公司其它員工立場,以理性務實態度給予雙方談判空間。

華航強調,協商期間已對飛安獎金達成共識,未來每年公司將增加約1億2000萬元人事支出;至於「明定酒測驗血辦法與懲處規定」、「外籍機師招募」、「建立責任制度」等訴求,及11項勞資會議題,公司均已針對現有規定,進行檢視並會有所調整;辛勞加給部分,現行做法符合ICAO航時規定,且公司也表態願意針對部分工會認為過勞航班逐一檢視,但必須符合各航線實際作業狀況,以維持公平等比原則。

對於工會指控公司「協商中片面悔約」,華航表示,事實上公司與機師工會,於去年8月簽字同意相關議題協商期間為1年,自去年8月至今總計舉行5次正式協商、1次談話會、數次非正式討論。然而機師工會不僅在談判進行中,片面發動意向調查,並於今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,揚言重啟罷工,違反約定、拒絕協商的並非公司,而是機師工會。

華航表示,對未來的談判仍保持審慎樂觀,將秉持誠意繼續與工會代表協商,以務實協商的態度與機師工會共謀勞資最大利益,讓此案圓滿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