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寫錯?學校停車格「20+1」 網揭貼心真相

一名網友日前回到母校,突然發現停車格沒有21,取而代之的是「20+1」,還以為是寫錯了,不過其他網友一看立刻道出真相。(圖擷取自PTT)

一名網友日前回到母校,突然發現停車格沒有21,取而代之的是「20+1」,還以為是寫錯了,不過其他網友一看立刻道出真相。(圖擷取自PTT)

2019/02/01 13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傳統習俗中對於一些數字很避諱,例如4因為諧音,常常被視為不吉利,一名網友日前回到母校,突然發現停車格沒有21,取而代之的是「20+1」,還以為是寫錯了,不過其他網友一看立刻道出真相。

這名網友到PTT透露,日前回到位於新北的母校大學打球,突然發現地上停車格的數字怪怪的,竟然沒有21這個數字,而是寫著「20+1」,原PO以為這是寫錯的補救方法,好笑地拍下照片和網友分享。

沒想到網友一看立刻揭穿真相,「是在大學的話,可能是21不吉利吧」、「就像吃飯會說3+1不會說4人諧音死人」、「大學會避開21、32」,網友們猜測這是因為大學生及格學分若沒有超過總學分的2分之1,就很可能會被退學,因此21對大學生來說相當不吉利,便以「20+1」巧妙避開。

網友也紛紛回應,「好貼心」、「21那格畫給教授專用就好啦」、「現在一堆學校都沒21了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