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要卡住彰化未來!100在地青年連署 籲理性討論風電發展

彰化在地青年關心離岸風電的未來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彰化在地青年關心離岸風電的未來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2019/01/31 21:14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為了彰化更美好的未來,彰化縣有100位彰化青年連署,強調不分藍綠都要放下成見,理性討論離岸風電發展,並確保離岸風電產業鏈於彰化生根茁壯,不要因為「卡關」就讓彰化青年錯失返鄉工作的大好機會!

連署人之一的台中教育大學學生議會議長許閔凱表示,這是一群長期關心地方永續發展的年輕人,從反國光石化到反台化,用行動來守護生長的土地,這次看到離岸風電「卡關」,決定一起站出來,發出年輕人的聲音。

許閔凱表示,他是伸港人,從小就在台中火力發電廠下風處生活,窗戶很容易就有煤灰,這是伸港人的日常,如今有比較乾淨的再生能源,有機會可以來取代高污染的發電方式,又可以創造產業鏈讓青年可以返鄉工作,不要因為政治的成見,卡住了風電,卡住了彰化的未來,也卡住了彰化年輕人返鄉工作的可能性。

連署書裡提到,以往彰化人都必須在經濟發展和環境污染之間二選一,其實,彰化縣有很好的製造產業基礎,只是欠缺升級轉型的刺激而面臨瓶頸。現在我們有新的機會,就是搭上風電產業鏈的機會,這將可以讓環境可以永續;彰化子弟就算選擇回鄉工作,領到的薪水也足以撐起有品質的生活。

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處長劉玉平表示,縣府關心的是全體縣民的利益必須被公平對待,以及因開發所引起的環境資源的保育要有具體的作法,特別是因此受損害、犧牲的漁民權益要被妥善的照顧。

劉玉平說,中央強調的產業在地化,不論是技術研發、教育扎根和輔導在地企業,中央要有具體的計畫,落實核心技術移轉與在地廠商和青年朋友的參與。希望中央在離岸風電相關的配套措施上能完整,不要只在乎躉購價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