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照過來!過年前到大年初五都有調漲的行業

過年前手工洗車業已開始漲價,有的逐日增加漲額,有的調漲是每日均一價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過年前手工洗車業已開始漲價,有的逐日增加漲額,有的調漲是每日均一價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1/31 17:2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下週一就是除夕,有些行業已開始因應春節漲調價格,手工洗手業各有不同漲法,有逐日漲也有調整均一價,以南投縣為例,小黃從除夕到初五加價100元,美髮業只在除夕或除夕前一天限定「特殊洗護髮」服務,儘管有過年的調漲行情,但有需求的朋友仍願意給服務業賺點「紅包錢」。

過年是台灣的大節日,過去過年前或春節期間會漲價的服務業,近年來只剩部分會依往例漲價,其中計程車部分,都由公會公告調漲價格和期間,南投縣的計程車是從除夕到初五每趟加價100元,消費者都覺得「公道」,因為計程車司機犧牲年節假期出來工作,給點過年紅包錢是應該的。

此外,手工洗車業也已調漲,有的從上週就開始,有的則從本週起價,以逐日增加漲價金額的方式,到除夕當天漲幅正好是200%,也有業者則是均一價,本週到除夕白天,天天都是調漲200元。

女生想漂亮過年都會到美髮店做頭髮,連鎖美髮店只在除夕或小年夜的春節前最後一天營業日,技巧性地調漲,這類連鎖店大多是以當日只能選擇店家的套餐組合,價格從500元到1200元不等,標榜深層洗淨和護髮。

南投縣餐廳除夕大多只賣年菜,大年初一或初二正式營業則大多只賣合菜組合,合菜組合價格大多比平日稍貴,也算是一種技巧性的調漲。另外除夕或小年夜,過年拜祖先應景花卉或增加喜氣的盆景,有民眾反映會稍比平日貴一點。

過年前和春節假期不漲可能反降的服務業,就是賣服飾鞋子等行業,現在已降到換季拍賣的最低價,希望吸引買氣。

南投縣計程車是從初除到大年初五調漲,每趟加100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縣計程車是從初除到大年初五調漲,每趟加100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