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媽DIY好手藝 小五生徒步4公里叫賣助家計

子宏坐在路旁幫媽媽叫賣DIY製作的商品,不認為苦還說好高興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子宏坐在路旁幫媽媽叫賣DIY製作的商品,不認為苦還說好高興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9/01/29 17:50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寒假短短3個星期,許多小朋友無不把握時間參加各項團康及夏令營活動,或跟隨家人外出旅遊,但小五生子宏一早起床,就要幫著媽媽將一瓶瓶DIY手工率辣椒醬和薑母糖、洛神花果乾等食品擺上手推車,從崎仔頭徒步走約4公里到知本社區叫賣,憨直的子宏毫無抱怨,靦腆的說,只要能幫爸爸和媽媽減輕一點負擔就好,同學巧遇還會陪他聊聊天,一點也不辛苦。

「這些都是我媽媽自己做的喔!」路人經過看見子宏蹲坐在路旁,手推車上層擺了成排的辣椒醬,有純辣椒醬,還有大、中、小辣的小魚乾辣椒醬,中層則是一包包的手工餅乾、薑母糖、洛神密餞等食品,最下層還有子宏爸爸栽種的生薑,婆婆媽媽們見子宏可愛又有禮貌,關心探問後立刻掏腰包購買,臨走還不忘了讚譽子宏乖巧又孝順。

談及媽媽的好手藝,子宏眼睛亮了起來,笑容變得更加自信。他說,爸爸媽媽要養育他和妹妹真的很辛苦,雖然他在寒假沒有辦法和其他同學一樣到處遊玩,每天一早就得起床,但只要能幫助爸爸媽媽減輕負擔就感到很高興,而且徒步叫賣還可以運動,最愉快的就是同學看到他都會過來陪伴和聊天,希望長大後能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