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年初三來看明華園! 吉慶戲特展屏東戲曲館登場

吉慶戲特展今天開展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吉慶戲特展今天開展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1/29 16:1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位屏東縣潮州鎮的屏東戲曲故事館,今天(29日)起推出吉慶戲特展,以小劇場形式重現廟口扮仙戲的情境,並提供參觀民眾穿戴戲服體驗扮仙樂趣。2月7日(大年初三)邀請明華園黃字團演出財神戲,替民眾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。
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,潮州是歌仔戲、布袋戲、皮影戲三大傳統戲曲文化發展的搖籃,每逢過年期間,屏東戲曲故事館總少不了應景的主題展,今年邀請嘉義傑出團隊緣龍戲坊江明龍團長以吉慶戲為主題策展。

吉慶戲通常括兩部戲,上半部是「扮仙戲」,後半部是「人間戲」。「扮仙戲」是扮演天上的神仙祝賀福壽喜慶的戲;「人間戲」也是以討個吉利為目的,扮演人間故事,多為歷史人物,戲中主人翁,對國家民族有很大的貢獻,受到封賞而光宗耀祖,並且是福祿壽齊全的人物。

策展人江明龍是台灣歌仔戲班的戲班囝仔出身,以傳統的靈魂、創新的心,將傳統文化以當代面貌、與時俱進的方式傳遞。此次展出將模擬及重現廟口吉慶戲場域,戲台扮仙戲體驗及文物展示,展期至9月30日止。

屏東戲曲故事館春節期間於2月7日(年初三)起開館,當天下午3時30分至5時,由在地的明華園黃字團演出財神戲,歡迎返鄉遊子及遊客到戲曲館走春,體驗戲曲文化。

福祿壽是吉慶戲的元素之一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福祿壽是吉慶戲的元素之一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民眾可以體驗後台穿戲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民眾可以體驗後台穿戲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