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北頭洋飛番第一期步道啟用 黃偉哲「抓漏」做更好

佳里北頭洋族親跳舞迎賓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佳里北頭洋族親跳舞迎賓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1/28 21:1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佳里蕭壠社「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」第一期景觀步道在今天啟用,地方喜事,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走步道體驗,當場抓出未來要注意步道兩側水土保持工作,免得山坡流失損壞步道。

黃偉哲說,園區工程未來要特別注意水土保持工作和將來的規劃一定要完善,因為北頭洋是很重要西拉雅族文化園區,並是重要的市民休閒遊憩的地方,希望把園區做到最好,不要因一次豪雨、颳風就造成步道、園區傷害,市府以行動保護珍貴原民傳統,要讓更多人認識西拉雅文化。

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說,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從去年起分5期建設,規劃飛沙崙區、公廨區、文物會館區、飛番墓區及觀光步道區等五大區,爭取前瞻計畫補助,預估花費8800萬元,市府編列2千萬元在2020年先完成三期工程。

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第一期完成慶長宮到荷蘭井約167公尺長步道、荷蘭井小公園,由佳里區公所承辦,工程順利,步道建在昔日風飛沙所形成的飛沙崙沙丘上,海拔雖僅18米高,卻是鄰近最高地形,可眺望佳里、將軍,視野佳。

今年第二期將進行後續飛沙崙步道、重建瞭望台、北頭洋公廨環境營造和收購公廨私有地,明年第三期建設荷蘭井到望高寮段步道,營造飛番驛站,未來再爭取經費興建北頭洋文物館、環繞園區自行車道、入口意象等。

北頭洋聚落是台南西拉雅族四大社之蕭壟社發源地,地方期盼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未來成為觀光新亮點。北頭洋發展協會今循古禮以開向儀式為步道啟用祈福,黃偉哲口含米酒噴灑灑淨時差點喝下肚,引來笑聲。

相關影音

佳里蕭壠社「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」第一期景觀步道在今天啟用,地方喜事,台南市長黃偉哲(前左)親走步道體驗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佳里蕭壠社「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」第一期景觀步道在今天啟用,地方喜事,台南市長黃偉哲(前左)親走步道體驗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