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今年首例本土麻疹 太太遭先生感染

2019/01/28 16:11

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本土病例,是北部30餘歲女性,為日前北部30餘歲越南境外移病例的太太,是今年首例本土病例、家庭群聚感染事件,個案在可傳染期間除了就醫外,並無公共場所活動史,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09人,將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14日。

疾管署表示,該名個案在1月21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,23日額頭、胸前出現紅疹,經再次就醫採檢通報確診,現居家隔離中。

疾管署統計,今年國內累計6例麻疹,其中5例為境外移入,感染國家包含菲律賓3例與越南2例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中國、越南、泰國、菲律賓、印尼與印度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,去年東南亞疫情普遍較往年增加5至10倍。

另外,美國去年10月也發生疫情,去年全國確診349例,是2015年以來最高的紀錄,近期主要發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、紐約州羅克蘭郡及華盛頓州克拉克郡;而韓國大邱及京畿道近期同時有相關群聚事件。

羅一鈞提醒,民眾若近期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,可於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,諮詢評估是否有需要接種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),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。此外,從流行地區返國後,如有疑似症狀,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