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四國五行象棋全國錦標賽 200參賽者高科大以棋會友

200名參賽者以棋會友。(高科大提供)

200名參賽者以棋會友。(高科大提供)

2019/01/27 22:2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第6屆四國五行象棋全國錦標賽今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,全國200名參賽者以棋會友,其中有13位7段以上的高段棋士難得齊聚一堂,角逐高額獎金,高雄市復國里5名80歲以上的長者棋士也報名同樂。

四國五行象棋發明者高科大土木系教授沈茂松表示,四國五行象棋為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文創商品化的產品,更被喻為戰國時代的象棋。全球有20幾個國家、2億多人下象棋,高科大四國五行象棋給奕棋者另一種選擇。

沈茂松指出,為推廣象棋文化,特別邀全國7段以上棋士參賽,有8段的馬仲威、劉國華、葛振衣、趙奕帆;7段的陳立豐、賴柏昌、黃信毅、劉安生、宣永章、阮明昭、林世偉、莊文濡、林榮賢等象棋界前輩共襄盛舉。

今年獎項特別加碼,只要是社會組雙打比賽獲前4名的8位選手,明年參賽可享台灣各地來回車馬費、免費住宿,吸引不少棋手躍躍欲試。

高科大四國五行象棋的走子與傳統象棋相同,唯一不同的只有兵、卒,未出國時可左、右、前進一步,出國後可前、後、左、右二步,但不能回國。

四國五行象棋因已跳脫傳統象棋的思考模式,故曾有五段的教練走兩國,對奕兩個一段與二段的學生,連輸六盤的記錄;印證「兩個臭皮匠戰勝一個諸葛亮」的名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