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協商「寸步不讓」 機師工會成員8成主張重啟罷工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,華航機師不滿華航寸步不讓,更干擾工會運作,目前已回覆調查意向表的會員中,高達八成主張重啟爭議行動,不排除重啟罷工。圖為華航空中巴士A330-300型客機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,華航機師不滿華航寸步不讓,更干擾工會運作,目前已回覆調查意向表的會員中,高達八成主張重啟爭議行動,不排除重啟罷工。圖為華航空中巴士A330-300型客機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1/27 18:49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去年通過罷工投票後,與華航、長榮停火1年協商,但華航機師不滿華航寸步不讓,更干擾工會運作,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,日前已針對會員調查協商意向,其中已填寫意向表的半數會員中,有高達八成以上主張重新啟動如罷工、照章行事等爭議行動規劃,2月1日將召開會員大會決定下一步行動,不排除重啟罷工。

機師工會控訴,最近幾次協商過程中,資方代表曾說「做哪一行不會累?飛行員本來就是這樣,談什麼辛勞」、「飛行員這些大爺,伺候你們這麼多年,你還想怎樣」、「飛行員你幹這行,本來就這樣,談什麼辛勞加給」、「飛行員不就是要錢嗎?就這麼多,其他沒有」!讓機師工會不禁反問「在這情況下,協商還可以怎麼談」?

機師工會說,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於去年8月23日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,經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勞動局前局長王安邦見證下,與華航公司協商達成初步協議,然而,勞資雙方達成初步協議後,雙方歷經5次正式勞資協商、一次談話會加上難以計數的見面討論,資方態度始終強硬,協商空間幾乎不存在。

機師工會坦言,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公司之間的勞資協商,現階段的確「出現停滯、甚至倒退的情形」,其中包括去年已與資方達成,有關勤務實際辛勞度差異給付的協議,並白紙黑字簽署承諾,但資方卻試圖單方面片面毀約,且資方對於工會極度重視的疲勞航班派遣改善的議題「 寸步不讓 」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說,基於上述情形,日前工會已於理事會中決議,透過對華航分會全體機師會員進行意向調查,目前已有逾半數會員填寫,八成以上主張重新啟動爭議行動規劃,待會員意向書回收統計完畢後,將於2月1日召開臨時代表大會,討論並決定後續行動規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