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偉大母愛!4子女3人精神障礙 單親母從不叫苦

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歲末圍爐,熱鬧滾滾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歲末圍爐,熱鬧滾滾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1/27 16:58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單親媽媽麥秀柑在學校擔任特教生照護員,把別人的孩子當親生照顧,先生病逝後獨力照顧4名子女,其中3人精神障礙,卻無怨無悔,每月仍捐助功德金幫助他人,一心只願孩子不受病痛折磨。

麥秀柑不到20歲就嫁到雲林,先生不幸於5年前罹患敗血症病逝,當時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,經里幹事通報慈濟虎尾分會,志工吳茂昆、陳惠卿等人協助讓她的先生順利安葬,並定期家訪陪伴麥秀柑走出喪夫之痛。

慈濟基金會今天在雲林聯絡處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,邀請117戶、共293人一起同樂,麥秀柑到場分享並感謝慈濟人的協助,讓全家人走過難關,發願加入慈濟捐助功德金,不少感恩戶抱回存了一年的竹筒回娘家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現場席開36桌大伙兒圍爐慶團圓,並安排中醫義診、健康諮詢,專業美髮師義剪、書畫志工揮毫寫春聯、精心準備「內山姑娘要出嫁」等表演節目,慈濟志工獻上溫暖與祝福,用愛陪伴及關懷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,和大家歡喜迎接新年。

慈濟雲林聯絡處志工余天助指出,今年台灣慈濟首次結合超市通路,以「慈善物資卡」取代物資包,依據家庭口數多寡發放,讓慈濟照顧戶能自行前往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,「慈善物資卡」設定不能購買菸、酒,讓照顧戶能獲得實質購置民生物資的需求,大受好評。

相關影音

單親媽媽麥秀柑到場分享並感謝慈濟人一路扶持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單親媽媽麥秀柑到場分享並感謝慈濟人一路扶持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