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夠亂!賞梅尾聲梅花盛開 還同時開花、長葉、結果…

前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低溫加水氣,讓仁愛鄉西伯梅園的梅花盛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前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低溫加水氣,讓仁愛鄉西伯梅園的梅花盛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9/01/26 18:55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暖冬導致梅花花期大亂,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西伯梅園原本月初梅花開得稀稀疏疏,沒想到前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低溫加水氣,目前大量開花,時序已到元月下旬,仍有梅花可賞,甚至不少是一棵樹上同時見到開花、長葉、結果的怪現象,讓梅農直呼:「實在有夠亂!」

往年進入元月下旬,賞梅季已經進入尾聲,甚至結束,但受入冬氣溫偏高又少雨雙重影響,打亂梅花花期,仁愛鄉互助村重要賞梅景點西伯梅園,目前梅花盛開,一片雪白,也讓造訪遊客又驚又喜,但也半信半疑,怎麼這時候還能看到一整片梅花呢?

農民則說,暖冬加少雨,導致梅花分階段開,第一波在耶誕節至元旦期間,元月上旬至中旬天氣回暖,不少樹上的花苞沒有開花,直到最近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報到,低溫又有水氣的催化下盛開,時序已到元月下旬,還是有梅花可賞。

不過,原本早開的梅花已經凋謝,長出新葉,甚至還長出青梅,出現同一棵梅樹同時開花、長葉、結果的奇特景象,然而梅花花期大亂,也讓梅農擔心衝擊春季的青梅產量,影響收益。

暖冬擾亂梅花花期,西伯梅園的許多梅樹同時出現開花、長葉及結果的現象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暖冬擾亂梅花花期,西伯梅園的許多梅樹同時出現開花、長葉及結果的現象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