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找不到10年前照片? 電獺少女教你重啟「無名小站」回憶

最近流行「十年挑戰」,但是很多人一下子找不到10年前的照片,YouTuber「電獺少女」發文教學「簡單兩步驟教你開啟無名小站相簿和網誌」。(圖擷取自「無名小站」)

最近流行「十年挑戰」,但是很多人一下子找不到10年前的照片,YouTuber「電獺少女」發文教學「簡單兩步驟教你開啟無名小站相簿和網誌」。(圖擷取自「無名小站」)

2019/01/22 23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社群平台上掀起「10年挑戰」風潮,紛紛PO出2009年與現年照片對比。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10年前的照片都已經關閉的平台「無名小站」內,找不到了。YouTuber「電獺少女」則發文教學「簡單兩步驟教你開啟相簿和網誌!」

臉書粉絲專頁「電獺少女-女孩的科技日常」昨(21日)分享網誌,成員宇恩表示,無名小站於2013年8月宣告終止服務,雖然當時有公告要大家盡快將所有資料備份及搬家,但仍不少人沒有處理。隨著近日臉書吹起「#10YearChellenge」熱潮,許多網友哀嚎「十年前的相片都存在無名小站裡啦」、「好想念無名」、「青春都在無名小站」等,宇恩研究後發現「其實有一個網站可以幫你找回當時的無名相簿及網誌喔!」

網誌中教學,第一步,點進「Wayback Machine」網站,在紅色框的地方輸入「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你當時的無名小站帳號」後送出,就會出現像年曆一樣的頁面,「只要看到有藍色底圖標記的日期,點進去就可以囉!」若要重啟網誌,則改輸入「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你當時的無名小站帳號」即可。

宇恩提醒,「如果忘記帳號或是當時把無名給關閉的話...我就幫不了你了QQ」,且由於檔案相當久遠,有些人可能會發現照片跑不出來或是無法存檔,「雖然不能百分之百還原,但能看到過去的一點點回憶,內心還是很澎湃啊!」以她實測,可以成功打開約五本相簿,但是除了每一本的第一頁之外,其他的照片都看不到、也無法放大看圖片。

網友們看了教學文後,留言大嘆「這個也太懷念了吧!」、「太多秘密不敢看」、「滿滿的不堪回首的各種黑歷史」、「忘記當年自己相簿的密碼」、「時代眼淚」等。

相關連結

快問快答|無名小站怎麼找回來?簡單兩步驟教你開啟相簿和網誌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