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遺愛人間 腦死患者捐2腎臟完成移植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完成首次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完成首次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2019/01/20 15:36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56歲邱先生,1月15日因意識不清送醫急診,接受緊急開顱手術後,病情仍急速惡化。邱先生的子女雖然不捨,但想起父親生前曾表達器官捐贈意願,便簽署同意書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首次執行器捐手術,完成邱先生的腎臟移植,遺愛人間。

因邱先生病況不穩,新北聯醫醫療團隊得知家屬意願,選擇安寧善終,立即連繫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,協助進行腦死評定,同時啟動神經內科、外科、呼吸治療師及社工師等醫護團隊評估事宜,完成器捐作業程序。

1月19日在新北聯醫麻醉科、外科醫師、護理人員及台北榮總器官小組合作下,晚間7點12分進手術室,晚間9點12分取出第1顆腎臟,9點17分取出第2顆,9點50分縫合完畢,大體由安寧共同照護管理師進行後續處置。

為感謝邱先生及家屬大愛,新北聯醫帶領邱先生的3位子女進行道別、道愛的儀式。邱先生的子女表示,父親生前是1位不擅於將愛表達出來的長輩,也未曾好好擁抱過子女,在父親臨終前最後一刻,兒女們終於敞開心懷擁抱父親,並分享父親遺愛的榮耀。

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,華人的傳統觀念不捨親人受苦,導致國內器官捐贈風氣不盛,進入器官移植等候的有效名單,必須經醫師審核,並非病人想接受移植即可,以腎臟移植為例,常見因濫用藥物,導致腎衰竭必須終生洗腎的人口逐年提高,需要更多人加入器官捐贈行列,讓大愛創造生命的奇蹟。

新北市一名五十六歲的邱先生被判定腦死,家屬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,完成腎臟移植手術,遺愛人間。(圖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新北市一名五十六歲的邱先生被判定腦死,家屬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,完成腎臟移植手術,遺愛人間。(圖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