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播主為固粉曖昧功力一流 小心慘淪提款機!

直播主常透過營造曖昧情愫或陪伴寂寞來圈粉。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(法新社)

直播主常透過營造曖昧情愫或陪伴寂寞來圈粉。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(法新社)

2019/01/19 15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單身男女會透過觀看直播,與在螢幕另一端的直播主共度寂寞長夜,然而直播圈競爭激烈,汰舊換新速度極快,因此時刻考驗直播主吸引和維持粉絲的功力。

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直播主為了生存,必須盡可能吸引和留住粉絲,因此都有自己的圈粉「撇步」。除了亮麗長相或特殊才藝外,一名直播主表示,為了拉近與粉絲的距離,會定期和粉絲吃飯,或相約唱歌、上夜店,甚至有人給予第1個「斗內」到達目標金額的粉絲,1對1吃飯的機會。

報導表示,有直播主透露,粉絲其實很現實,所以直播主經常需要以陪伴VIP粉絲聊天到凌晨等方式,透過營造曖昧情愫或陪伴寂寞來圈粉。但直播主也坦承,直播久了,難免會有被迷的神魂顛倒的粉絲想求交往,若正派一點的直播主會主動劃清界線,但也有直播主因此將粉絲當作提款機或工具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近日即有一名17歲高中生,愛上20多歲的洪姓《17直播》直播主,並被對方先後誘騙逾30萬元。洪女目前已全額賠償並認罪,也與少年家長達成和解,全案以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