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暖冬亂序 台東鸞山梅農憂青梅結果大減

暖冬亂序,加上雨量不足,鸞山梅樹開花狀況不復往年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暖冬亂序,加上雨量不足,鸞山梅樹開花狀況不復往年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9/01/18 19:18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暖冬亂序,加上台東從去年12月至今雨量不足,致使梅果產梅量最大的延平鄉鸞山地區梅樹「含苞不綻放」,不見原本應有「白雪皚皚」的美景,甚至還有梅樹已冒新芽,上山賞景遊客敗興而歸,梅農則擔憂休眠時間過短,綠芽搶走養分,導致梅果結實不佳,影響收成。

鸞山是台東最大的梅樹種植地,面積約10公頃,往年每逢一1月就可看見宛如白雪覆蓋山頭的美景,賞花客絡繹不絕,但今年狀況不如預期,雨量不足加上遇暖冬,自然栽植的梅樹近七成都不開花。當地松林梅產銷班長何介臣說,暖冬亂了今年的梅花花期,有的提早開花,有的含苞未放,就算冷氣團現在來了也已來不及。

賞花客光哥說,原以為山區溫度低於平地,梅花會如期綻放,滿懷期待上山,結果卻是敗興而歸,天候的異常真的超乎所料。在地梅農則說,梅樹含苞不開花,就像是懷胎不足月,今年的青梅產量勢必受影響。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長阿力曼表示,入冬後都不見冷氣團來報到,梅花雖然有含苞卻未開花,近日花苞接續掉落,部分甚已冒出新芽,一旦發出綠芽就代表花期已過,在地梅農無不擔心今年青梅產量會減少。

何介臣則說,元旦連續假出現濕冷天氣,部分梅花綻放,但接著又是日頭高照,導致應該盛開的梅花不見往年花海,甚已開冒新芽,梅花休眠時間太短,授粉不足,養分被綠芽搶走,就算有開花,結果量也會大減。

不見往年椅樹開花白雪皚皚的美景,上山賞花遊客好失望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見往年椅樹開花白雪皚皚的美景,上山賞花遊客好失望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