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遲到5分鐘1千6飛了...櫃姐控訴:日薪全付還倒貼

櫃姐控訴因遲到5分鐘,被罰1600元,日薪全付還要倒貼,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櫃姐控訴因遲到5分鐘,被罰1600元,日薪全付還要倒貼,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8 10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櫃姐因遲到5分鐘遭罰1600元,向媒體控訴,樓管隨意更改規則且罰1600元讓她一整天所賺的薪水全付還要花錢倒貼,相當憤憤不平,對此業者則認為規定已有事先公佈,若對該櫃姐睜一隻眼閉一支眼則有失公平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一名於台中百貨公司專櫃門市上班的櫃姐爆料,平時上班時間為早上10點半,但8日因要進行大掃除,故樓管2個禮拜前有公告請員工們要提前1小時上班,若遲到需要罰1600元。

當天該櫃姐因擠不上電梯,抵達位於10樓的專櫃時已經超過5分鐘,為此受罰1600元,櫃姐表示,另名同事比她更悲慘,已有提早到但因不舒服去廁所未被點到名,也挨罰1600元,事後她越想越不對,找出公司管理辦法查看,發現上頭寫的是「遲到罰200元、未到罰1600元」,相當不解為何樓管可隨意更改規定,覺得被欺騙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對此業者出面回應,表示規定是可以在雙方溝通後作調整,既樓管已有事先公告過,不一視同仁的話會有失公平,認為樓管的處置並無不妥。

台中市勞工局則表示,若雇主和員工事先達成協議,基本上雇主就無違法,但扣薪的比例已經逾合理範圍,最重可罰100萬元罰鍰,另叫員工提早1小時上班,須付加班費,若未給付,依同法最重也可開罰10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