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蟒蛇南迴鐵路火車輾成三截…大漢雙人抬屍直喊重

在南迴鐵路被輾斃的巨蟒經過量測,長度達到4.2公尺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在南迴鐵路被輾斃的巨蟒經過量測,長度達到4.2公尺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9/01/17 19:46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台灣鐵路南迴段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工程車行駛卻輾斃巨型網紋蟒的事件,罕見的巨蟒重約有6到70公斤,令在場所有人員看得是直咋舌,也讓抬蛇屍下山的工作人員是直喊「累!」。

台鐵局表示,南迴部分路段位處深山內,人跡罕至,因此本來就有不少野生動物「過平交道」,但火車巨輪劇力萬鈞,在不對的時間闖入鐵軌除體長的蛇類外,山羊、山羌、牛、鳥甚至猴子等,都曾見陳屍鐵道,但如此巨大的蛇還是首度見到,連已在南迴鐵路從業十數年的工作人員嘖嘖稱奇。

工班人員則說,當時正在進行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,工程車行駛時輾到該尾巨大的蟒蛇,從頭部及腹部攔腰各斬一次,蟒蛇當場斷成3截,為了要把蛇屍裝袋搬下山,兩個大漢抬起都直喊「吃力!」、「很重」,初估有60公斤左右。

由於在深山中出現如此巨大的蟒蛇,第一時間所傳出的長度也被渲染成5公尺長,不過,屍體被帶回工班後,下午也傳出農委會委託大學院校前來採樣、蒐集,最後量測,準確長度約4點2公尺。

不過,台灣本島並無網紋蟒如此巨大的蟒蛇,明顯就是遭人棄養,就有學者提出警訊,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思民指出,台灣確實有很多不少飼主會棄養動物,到如此人跡罕至的地區若為避人耳目也不是不可能。

林思民不諱言,蟒蛇因體型及肉食型,易引發民眾恐懼,若是棄養的,那真的是很糟糕,因一旦發生逸出或傷人事件,大家努力對蛇類的環境教育要倒退好多好多年,更別說外來種生物對當地生態的破壞力。

一般坊間傳有「打蛇打7吋」的說法,即為部分蛇種從頭算以下7吋為其要害,不過逾4公尺的巨蟒,面對無情火車巨輪卻像斬瓜切菜,不用攻擊7吋也斃命,附近鄉民聞訊是搞笑說,蟒蛇要害到底7吋還17吋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