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打幼兒巴掌?新竹幼兒園反擊:爸爸打的推說是老師

去年11月新竹一間幼兒園在校外教學時,遭民眾拍到老師用「腳踩幼童」,事件落幕後,昨深夜又爆出因幼童不吃飯遭老師打巴掌事件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自臉書)

去年11月新竹一間幼兒園在校外教學時,遭民眾拍到老師用「腳踩幼童」,事件落幕後,昨深夜又爆出因幼童不吃飯遭老師打巴掌事件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自臉書)

2019/01/16 09:56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一間幼兒園去年驚傳老師「腳踩男童」的疑似虐童案,事件落幕後,昨晚有臉書粉絲團再爆遭踩的男童疑吃不下飯被老師打巴掌,離譜行徑引發網友熱議。

對此,該幼兒園鄭姓園長今出面道歉,指去年事發後,該名教師就向男童母親下跪道歉,獲得對方原諒並簽下同意書,之後卻向幼兒園提告、求償23萬元,並選在開庭前夕上網爆料。鄭姓園長說,男童母親與該名老師情同姊妹,假日也在一起,還特別要求老師「嚴格」教導孩子。

但男童母親受訪時卻說,幼兒園第一時間就不斷說謊,把她的家裡資料背景、職業、狀況貼到網路上,對她進行造謠、誹謗,意指她為了賠償金財惡意爆料,她也根本沒要求過老師要嚴格管教男童。

市府教育處指出,去年事發後已成立調查小組,針對陳情所訴部份進行調查,並至園所查訪、約訪相關當事人,釐清事實。

教育處指出,目前已要求幼兒園解聘該師,並將移請社會處以兒權法懲處。社會處也介入關懷,期間與該案家庭多次會談,提供法律諮詢等相關協助。

針對該幼兒園後續輔導,教育處說,已於幼教輔導團會議決議,請輔導團針對班級經營及正向管教等方面,密集到園輔導,後續會列為重點輔導對象,避免類似情況發生。而該園園長後續言論為其個人想法,並不影響本案調查。

臉書「靠北惡質幼兒園」粉絲頁15日晚間PO出一段影片與男童家長聲明,指去年11月新竹一間幼兒園被民眾拍到戶外教學時老師用腳踩男童,沒想到下午又遭同名老師打巴掌、打手。

PO文指出,該名男童的家長得知孩子遭踩,到幼兒園調閱監視器,竟發現該名老師除了腳踩男童,同天下午甚至因男童不專心吃飯,就伸手打男童兩巴掌,並出現強拉、固定男童在餐桌前逼吃飯等情形,讓男童家長又氣又難過,揚言要對該名老師提告。

PO文指出,過去男童身上一直以來都有大小瘀青,家長都有拍照,一一詢問老師,卻從來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。幼兒園長則向該名家長解釋,因男童不吃飯又吐,老師才會有比較強硬的舉動,幼兒園已向男童家長簽下「老師管教不當、查明屬實」,將「永不續任」該名老師的同意書,但園方負責人又於15日深夜上臉書發文。

幼兒園長發文指出,「一切有單位及司法進入調查,是非問孩子媽媽最清楚,孩子在家被爸爸打也說是老師,這位媽媽最後目的要近24萬元。大家怎麼不去問她。不要不了解事實就斷言,幼兒園42年來幫助多少家庭,我們盡心盡力照顧孩子,希望好的老師能好好努力工作盡本份照顧好孩子們。」

但男童母親之後透過臉書聲明「並沒有園長所說的爸爸家暴情形,將採取法律行動」。

該則PO文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老師動手打小孩是事實,現在檢討的是在幼兒園發生的狀況,孩子家的家務事和這件事是兩回事」、「監視器會說話」、「影片老師打小孩很明顯啊,這樣叫盡心盡力嗎?」(12:22更新)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