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流感重症增49例單週新高 H1N1流行中壯年也要小心!

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9/01/15 15:32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計8萬8725人次,持續呈現上升趨勢,並新增49例重症,為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單週新高,提醒民眾目前社區流感病毒H1N1已超越H3N2,H1N1對於中壯年也有高侵襲率與致病率,不宜掉以輕心!

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,上週新增49例重症包含29例男性、20例女性,介於1歲至95歲,年齡最小的是2例1歲、1例2歲幼童,整體仍以65歲以上占49%為主,其次是50至64歲30.6%,多數有慢性病史、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,其中,71.4%確診H1N1、24.5%確診H3N2。
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,近4週社區流感病毒為H1N1與H3N2共同流行,但H1N1的52.1%已高於H3N2的47.9%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補充,回顧2015至2016年流感季,當時H1N1大流行,除了嬰幼兒與老年人外,對於50至64歲的中壯年也有高侵襲率與致死率,重症死亡率約8%,因此要特別注意;今年該族群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約17%,較去年同期略降3%,但估計仍具有群體保護力。

羅一鈞提醒,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尚有約9萬多劑,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儘速接種。

此外,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全球流感疫情報告指出,東南亞與東亞各國已進入流行期,疾管署建議,若前往相關地區要做好防護措施,例如勤洗手、避免至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萬一有咳嗽、發燒、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,應配戴口罩等。

疾管署統計,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,累計237例流感重症,其中18例死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