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技與生態結合 學童護暗蟬獲教育部表揚

校方期待學童能藉由課程,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。(校方提供)

校方期待學童能藉由課程,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。(校方提供)

2019/01/15 12:48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海東國小近年致力推廣程式設計和發展機器人,並與保護台灣特有種台灣暗蟬(北埔蟬)結合,推行一系列跨領域課程,因而獲得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最佳推廣獎第一名。

台灣暗蟬最大棲息地位於台南安南區,海東國小便以此與資訊教育結合,推出跨領域課程「當台灣暗蟬遇見機器人」,讓學童思考且協助解決暗蟬面臨的生存危機。課程先從走訪防風林開始,探究棲息地的轉變是否影響暗蟬的生存,接著利用統計分析了解暗蟬的數量與群聚位置。

等到對當地生態有初步了解且規劃後,校方鼓勵學童動手製作暗蟬仿生機器人,藉此熟悉暗蟬的習性,進一步透過課程培養孩子運算思維、程式設計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最終則是設計機器人解決環境問題。

海東國小主任洪駿命表示,感謝教育局資訊教育與科技教育的整合有成,他們才能發展出有特色的跨領域課程,也期待一系列課程能落實在孩子的身上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以及關懷周遭生命。

海東國小獲得最佳推廣獎第一名。(校方提供)

海東國小獲得最佳推廣獎第一名。(校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