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制空污 台中、埔里兩地高中進行交流

埔里鎮國立暨大附中設置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,當空氣品質不良時,系統會灑水形成水幕,降低霧霾。(圖:暨大附中提供)

埔里鎮國立暨大附中設置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,當空氣品質不良時,系統會灑水形成水幕,降低霧霾。(圖:暨大附中提供)

2019/01/14 20:43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大附中校園內設置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,透過灑水裝置降低空氣中PM2.5,可改善空氣品質,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師生今天特地到暨大附中觀摩,實地了解系統運作情況,希望將這種有效降低PM2.5的方式帶回學校分享推廣。

近年來空污問題嚴重,暨大附中設置全台校園第一座攔截空污PM2.5高壓水幕,當偵測空氣品質達橘色警戒,就會自動噴水形成水幕,可以洗滌霧霾,讓PM2.5數值降到安全範圍,改善空氣品質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灑水澆花。

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,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的構想,是去年初從暨大副教授戴榮賦提出在烏溪河谷噴灑大型水幕,降低空氣污染物質沿河谷長驅直入埔里的想法,由教師駱奕帆邀請幾位社區大學老師,共同設計建置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,目前運作順利,也確能達到減輕校園空污的效果。

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師生今天也特地到暨大附中參觀,校長林玉珠指出,台中空污問題同樣嚴重,暨大附中的這套系統,就成為師生及許多家長想要深入了解的對象,師生認真地聽簡報以及各項說明,希望也能將這種有效降低PM2.5的方式帶回學校分享推廣。

張正彥表示,透過兩校參訪觀摩,將防治空污的方法讓友校帶回校園推動,給孩子一個健康的學習環境,是兩校師生都樂見的事。

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師生今天特地到暨大附中觀摩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。(圖:暨大附中提供)

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師生今天特地到暨大附中觀摩「智慧空污防治系統」。(圖:暨大附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