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蛋價創20年新高 她呼籲「先別急著搶蛋」

蛋價創20年新高,漲價原因包括去年的823水災,以及現在正逢市場需求增加期間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蛋價創20年新高,漲價原因包括去年的823水災,以及現在正逢市場需求增加期間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1/12 2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雞蛋基期偏低,加上去年823水災影響,讓雞蛋批發價創20年來新高,有些民眾擔心衛生紙之亂再起,讓臉書粉絲專頁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發文提醒民眾「先別急著搶蛋」,並點出幾項不可不知的台灣雞蛋事。

農藝女孩表示,雞蛋之所以會漲價,其中一個原因是823水災,讓產蛋區的嘉義與台南有50至60萬隻蛋雞被淹死,其中大多都是蛋中雞,也就是還沒開始生蛋,即將進入產蛋週期的雞,「少了些許產蛋的生力軍,重新復養需要4.5至5個月的時間,預計在2019年1-2月才會恢復到原本的蛋雞數量。」

她也提到,近期雞蛋每台斤產地價從33.5元漲到36.5元,批發價從42元漲價到45元,大約每台斤漲了3元,每箱蛋20台斤有200顆,換算起來每顆蛋漲0.3元,而每年農曆過年之前,蛋的需求量會變大,因此現正逢市場需求增加期間,才是漲價主因。

她指出:「蛋雞業者已經進行產銷調節,延後淘汰老母雞,從現在到春節都可以穩定供應,價格不會再漲,往常農曆春節都是蛋需求量最高峰的時期,因此春節以後,價格可望回穩。」因此她向民眾呼籲,不要被一些內容極度聳動誇張,如「台灣人都快吃不起茶葉蛋,甚至有錢也買不到蛋,每個人還只能限購十顆」的新聞誤導。

農藝女孩臉書貼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