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節防流感 豐原醫院加開 急診、門診、特診

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提醒民眾流感注意事項(右), 急診室主任林技政則提供春節門診情形(左)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提醒民眾流感注意事項(右), 急診室主任林技政則提供春節門診情形(左)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1/10 12:19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迎接農曆春節9天長假,豐原醫院為避免流感在春節期間爆發,除夕(2/4)到初四(2/7)將加開內科、家醫科、耳鼻喉科等門診,並增開類流感特診,急診也增加診次,醫護將一起守護民眾春節健康。

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表示,每年11月底到隔年3月初是流感好發季節,春節期間尤屬冬季呼吸道敏感期間,民眾返鄉團聚在談話過程中,一個不經意的噴嚏或咳嗽,病毒就能藉由飛沫傳染,成為流感傳遞最為快速的時刻。

王唯堯指出,流感與一般感冒最大差別在於流感會出現高燒38.5度以上、全身肌肉痠痛、少有流鼻水、乾咳等症狀,一般感冒則少有高燒,豐原醫院於除夕至初四加開類流感特診,呼籲民眾於過年期間只要出現類流感情形應立即就醫,並向醫師訴說旅遊史、接觸史等,在症狀出現48小時內可依相關規定使用抗病毒藥物,改善症狀,以免引發重症及減少傳染給他人的機會。

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,以往春節期間就醫民眾為平常假日的2倍,前半段以流感、急性腸胃炎等疾病居多,後半段假期則多為慢性疾病急性惡化或疾病併發症,如肺炎、中風等。

豐原醫院於農曆春節9天連假,除急診增加醫護人力因應,除夕(2/4)到初四(2/7)並加開內科、外科、家醫科、耳鼻喉科等科別,初五則恢復上、下午正常門診,醫師提醒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應提前備好藥物、避免在春節暴飲暴食或過度疲勞,好好享受春節休假時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