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醫院爆醜聞!專精肝癌新藥名醫 被揪多篇論文造假

台大醫院爆出論文造假醜聞。(資料照)

台大醫院爆出論文造假醜聞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0 07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6年前台大教授郭明良研究團隊被檢舉論文造假,當時台大前校長楊泮池也列名部分論文的共同作者,重創台大校譽。媒體報導,台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如今也爆出醜聞,台大醫院醫學研究部主治醫師陳昆鋒,有多達10篇論文被科技部認定造假,其嚴重性和規模不亞於郭明良案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科技部、台大及台大醫院經過調查,認定以陳昆鋒為主的研究團隊,有10篇論文造假,這10篇論文都有申請或取得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,科技部學術倫理委員會已決議,對陳昆鋒做出停權10年的嚴厲處分,也不得申請研究計畫,68萬元經費亦追回。

陳昆鋒對於指控則表示,是因認知有落差,科技部如何認定他只能接受,現在的制度當事人並無爭取的空間,將盡量讓相關論文完成勘誤再出版,不要造成其他人引用上的困擾。

台大校方表示,在郭明良案後,陳昆鋒也被檢舉涉及造假,校方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發現與郭明良無關,但陳昆鋒的多篇論文確實涉及造假。科技部則回應,調查確認陳昆鋒團隊有10篇論文違反學倫,其中數篇論文是和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教授蕭崇瑋合作,蕭崇瑋有5篇論文涉違反學倫,予以停權5年,討回32.5萬元經費。

報導提到,陳昆鋒現年49歲,目前是台大醫學研究部主治醫師,專精肝癌標靶新藥研究,在家庭醫學部尚有門診。陳昆鋒曾獲有庠科技論文獎、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及國家新創獎等多獎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