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掛布條宣傳「燒燙傷敷酒精」 網友:有病就去看醫生

網友今目睹一台車輛懸掛的布條,不但聲稱「沖脫泡蓋送」是錯誤急救燒燙傷的方法,還說「用酒精敷3個小時皮膚就可以恢復」。(圖擷取自爆料公社)

網友今目睹一台車輛懸掛的布條,不但聲稱「沖脫泡蓋送」是錯誤急救燒燙傷的方法,還說「用酒精敷3個小時皮膚就可以恢復」。(圖擷取自爆料公社)

2019/01/09 21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燒燙傷噴酒精就沒事了?有網友今發現路邊一台貨車懸掛的布條,其內容竟是在宣傳「燒燙傷可以用酒精敷」,甚至還說衛福部建議的急救方法「沖脫泡蓋送」反而是錯的,讓他相當傻眼,立即拍照上傳臉書,質疑該做法的正確性。

網友今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指出,今天下午3點半左右台北市文化大學校外公車站附近,有一台貨車違規停在路邊,且車身外面掛的布條還寫著「千萬別聽衛福部的沖脫泡蓋送,那是延誤就醫、錯誤的方法,燒燙傷其實用『酒精』就可以」,讓他覺得超扯。

從照片中可見,該布條除了反駁「沖脫泡蓋送」的SOP,更宣稱燒燙傷只要「持續3個小時都敷上酒精」,之後好了就會和原來的皮膚沒有兩樣,是一個不會痛、不會起水泡,更不用打針、吃藥好方法。而宣稱該療效的人還怕大家不相信,乾脆在布條下方附上連絡資訊,表示自己「若所言不實,願負法律責任」。

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都認為太誇張,紛紛留言「有病真的應該去看醫生」、「可以請他開記者會示範臉部燙傷處理嗎?」、「胡說!喝蜂蜜檸檬好的更快」、「太神啦!醫院用酒精就可以救活人了」、「傷口直接用酒精下去,應該會痛死吧」、「相關單位快抓起來處理,否則有人真的信了怎麼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