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與東京都世田谷區 簽署文化交流備忘錄

東京都世田谷區與高市府文化局簽署文化交流備忘錄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東京都世田谷區與高市府文化局簽署文化交流備忘錄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1/09 13:28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有百萬人口的東京都世田谷區,今天與高市府文化局簽署文化交流備忘錄,雙方城市承諾將以青少年交響樂團的音樂互訪交流演出為起點,擴大到藝文生活各領域,運用雙方城市的文化特色資源,促成台日文化交流。

東京世田谷區為東京都特別區中面積第2大,區民近百萬人,是東京都人口最多的一個區,屬於中產階級的文教住宅區。世田谷區非常重視人才教育,所以也有專責的公立基金會成立成人及青少年管弦樂團,也有文學館、美術館等藝文場館。

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,雙方文化部門簽署合作備忘錄,這是一個里程碑,未來希望高雄市及世田谷區的友誼,從藝文、人民開始,並擴及到各個層面的藝文生活,不只是音樂,不只限表演藝術,也可以擴及到視覺藝術、裝置藝術、美術展覽、文學交流等。

高雄和世田谷區雙方交流淵源,是2016年世田谷區議員來台尋找建立友好的台日城市文化交流伙伴,代表團對於高雄旺盛的藝文能量與精緻品質、對學童藝文教育扎根的努力,近而積極邀請本市樂團前往演出。

文化局表示,今年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前來高雄交流演出已定在7月28日在文化中心至德堂,希望能由青少年間的音樂互動為起點,繼續擴大兩個城市之間的穩定文化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