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空污暴露報告竟有密件!環團十問盧秀燕 要求公開內容

環團抗議空污暴露評估報告部分列密件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環團抗議空污暴露評估報告部分列密件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1/08 22:41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去年12月初公布后里、西屯、大雅區及港區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報告,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市府抗議市府部分隱匿不公開、附件要書面申請、也未開說明會,向市長盧秀燕提出十問,要求依法公開,並提出具體空污整治計劃。環保局回應,會儘速與相關單位協調公開,同時儘快開說明會,解說空污報告內容。

主婦聯盟台中分會、原鄉文化協會、大肚山改善空污聯盟、台灣生態學會等環保團體,今天針對空污暴露評估報告書提出十問,要求公開完整報告。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指出,報告書中有關中火、中龍和中科的內容,市府為何以廠商未授權公開而隱匿?報告書附件為何要書面申請?報告書內容專業繁雜,何時要開說明會?以29個行政區的健康指標地圖何時公開?

許心欣說,新市長盧秀燕以打空污勝選上任,應展現比前市長林佳龍提出更有效的治理空污良方;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也說,政府花1.5億3階段調查環境報告,應完整公開。

環局允諾 儘速召開說明會解說

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到現場回覆環團訴求,他說,市府改善空污的決定,與環團、市民是站在一起,對部分未公開內容,是中火、中龍和中科自行做的風險調查,提供市府參考,必須取得授權才能公開,會積極協調公開,或與法治單位討論,是否能主動公佈。

陳宏益說,環保局官網的附件內容有限制,而這份報告的附件內容過大,才會要求書面申請;至於健康指標地圖,所有權由中山醫大教授廖勇伯所有,但環保局承諾會儘速召開說明會,解說空污報告內容,未來也會與環團討論,針對移動污染源的高污染車輛,提供輔導和誘因改善;固定污染源則會加嚴標準,以生煤自治條例落實。

環團抗議空污暴露評估報告部分列密件,向市長盧秀燕提出十問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環團抗議空污暴露評估報告部分列密件,向市長盧秀燕提出十問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