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鬆一口氣!萬丹漂死豬採驗結果未染非洲豬瘟

萬丹大排4日出現漂死豬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萬丹大排4日出現漂死豬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2019/01/08 10:1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全台聞豬瘟色變,屏東縣萬丹鄉大昌路旁大排水溝中本月(1月)4日發現一隻死豬,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立刻派員前往清除、消毒並將死豬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結果今天(8日)出爐,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,讓人鬆了一口氣。

屏東縣農業處表示,檢驗結果是今天(8日)上午接獲家畜所通報,萬丹死豬並未感染非洲豬瘟,但全縣防疫工作仍嚴密進行。

農業處也指出,非洲豬瘟是一種高傳染性的豬隻疾病,且所有年齡的豬都會感染,病毒對環境抵抗性強,可於冷藏肉達100天,冷凍肉品1000天,加工肉製品也可存活3個月之久,豬場一旦感染只有撲殺一途。目前該病無疫苗可供預防,也無有效的藥物可供治療,一旦感染,無論豬隻年齡大小致死率可達100%。

屏縣動物防疫所李永文所長呼籲,請養豬業者做好自我防疫工作,死廢畜應依規定處理,絕對不可任意丟棄。否則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2條規定:動物所有人或管理人,於其動物因罹患或疑患動物傳染病或病因不明而死亡時,應向動物防疫機關報告;如在運輸中,應由運輸業者,向最初停止地之動物防疫機關報告。各該動物防疫機關接到報告時,應即派遣動物防疫人員前往驗屍,並指示燒燬、掩埋、消毒及其他必要處置。違反規定者將依同法第43條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。

死豬被發現後,縣府立刻派員消毒環境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死豬被發現後,縣府立刻派員消毒環境。(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