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外木山閒置地 將打造貨櫃市集

基隆外木山閒置海埔新生地將打造貨櫃市集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外木山閒置海埔新生地將打造貨櫃市集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9/01/06 23:31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外木山是串連北海岸的重要節點,漁港旁海埔新生地閒置多年,市府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開發,規劃設貨櫃市集,帶動漁村的發展。

外木山漁港旁海埔新生地有1.4公頃,是外木山海岸線唯一完整的腹地,近年來外木山至大武崙遊客越來越多,也是銜接金山萬里的替代道路。

這塊漁港新生地,市府早在民國2004年就以獎勵民間投資招商,業者還規劃為海洋休閒主題館,最後卻無寂而終,土地閒置至今,市議會屢屢關切海埔新生地開發利用,帶動外木山地區發展。

外木山海岸線與情人湖等區域2015年移撥給北觀處管理,海岸線公共設施陸續完成,市府與北觀處合作,規劃海埔新生地設置貨櫃市集,提供休閒輕食與旅遊諮詢服務。

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說,目前正在設計中,將會保留部分停車空間,植栽造景,設置二十多個商業與服務性貨櫃,完工後交由市府來經營管理。

李思賢指出,外木山一帶的濱海自行車道景觀很不錯,因此,希望在貨櫃市集中打算設置自行車租借站,像台北市河濱公園一樣,讓自行車流通性更明顯。

基隆外木山濱海自行車步道景觀優美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外木山濱海自行車步道景觀優美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