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知名老屋咖啡廳傳關門? 順風號:年後另覓新處

順風牌電扇是店內的特色擺飾之一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順風牌電扇是店內的特色擺飾之一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9/01/07 00:1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知名老屋咖啡廳順風號驚傳停業,店家證實此消息,並預計年後就會暫停營業,且出售現址。不過,店家也說,未來順風號的好口味不會消失,而是另覓他處重新開業。

隱身於中西區開山路巷弄間的「順風號」不僅以美味鬆餅廣受顧客喜愛,也是台南老屋重生的典範,老闆林文濱2013年更因此獲得文化局的歷史老屋10萬元補助。這棟建於1959年的建築採前日式、後閩式的梯形屋,屋內的窗格、階梯都是老式樣,甚至1樓還有1間由防空洞改成的座位,讓顧客相當驚奇,而且店名的由來也是一段有趣的故事。

由於林文濱喜愛收集老東西,他看上順風牌電風扇的耐用程度,因此收藏20餘台,當初在洽談修改老屋時,更驚覺老屋主就是順風牌老闆,認為兩人相遇是緣分,因此將店名命名為順風作為紀念。

不過,擁有老屋風味且趣味故事的順風號卻傳出即將停業。對此,店家證實這項消息,表示因為考量位置和來客數才關掉現在的店址,且將房子出售,目前預計的營業日期到年後。消息一傳出引來各界惋惜,但店家也說,之後會再尋覓新的地方重新開業,屆時也會將新動向透過網路等方式向外公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