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彩券業陳情:中獎免稅額「從愛國獎券就沒變過」

彩券業者演出「救救財神爺」行動劇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彩券業者演出「救救財神爺」行動劇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9/01/05 20:19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彩券經銷商要求提供佣金,並將中獎獎金免稅額提高至5千元。

全國各地彩券工會理事長及理監事120多人,今天(5日)於寒軒飯店和平店陳情,業者搭輪椅演出「救救財神爺」行動劇,稱公益彩券發行19年、運動彩券發行11年,盈餘挹注社福經費,送錢給廣大消費者卻遭受五鬼牽絆,佣金凍漲19年,房租也節節高漲。

業者稱,中獎免稅額兩千元「從愛國獎券發行就沒變過」,民眾有幸中獎感覺被剝奪,而相較於美國約為台幣兩萬元,是我國十倍,相差過大。另外也呼籲開放境外賽馬,改善運動賽事銷售空檔問題。

立委王金平、許智傑、李昆澤及林岱樺到場聲援。王金平指出,公益彩券行業支撐超過十萬個家庭生計,彩券佣金卻十九年不變,而投注站店租、人事、裝潢等費用高漲,實體店家出現困境,政府應修改不合時宜法令修改,與時俱進。

中華民國彩券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俊福說,彩券及運彩盈餘挹注國民年金、健保及社會福利,也幫助籌措國家選手訓練經費,盼心聲傳給決策官員,若未獲回應,將召集一百台輪椅到財政部國庫署抗議。

王金平指出,彩券業佣金19年不變,法令未與時俱進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王金平指出,彩券業佣金19年不變,法令未與時俱進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彩券業將召集百台輪椅到財政部國庫署抗議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彩券業將召集百台輪椅到財政部國庫署抗議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