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拆床、鋸樹、刷油漆…矽品工程師 圓獨老新年願望

矽品志工協助幫忙拆除彈簧床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矽品志工協助幫忙拆除彈簧床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1/05 21:1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年關將至,矽品精密志工長期關心華山基金會潭子站獨居老人,近年來除捐贈發票20萬張、現金捐款120萬元,還長期號召志工在三節送暖,包括愛心粽義賣、年前大掃除等等,46名志工今天兵分三路,幫忙3名8旬獨居長輩整理房子,還協助處理回收彈簧床的鐵圈維生的賴阿公拆彈簧床,讓賴阿公相當感動。

賴阿公獨居多年,以處理回收彈簧床的鐵圈維生,但拆彈簧床耗時又費工,約2天才能拆一張,每張床僅有150元,2天才賺取一小時的基本時薪,賴阿公知足說,金額雖少但可運用過去的工作技能賺點生活費。

矽品志工號召了多位工程師,自備工具幫阿公拆床,讓阿公新年多了一筆加菜金。矽品志工社社長黃嘉玉說,這次服務的3位長輩中,除了賴阿公是首次服務,其他兩位長輩都是長年來關懷的對象,黃阿公擔憂住家旁枝繁葉茂的大樹會壓壞鐵皮屋屋頂,志工們自備電鋸達到樹上幫阿公鋸樹,另一組志工到賴阿嬤家中打掃跟油漆牆壁。

矽品精密人資處資深處長張美慧說,矽品志工社對於在地獨居老人關懷一直不遺餘力,從剛開始到長輩家中進行關懷慰問到年前大掃除,現在更依長輩們的需求,提供客製化的協助,包括端午節愛心粽認購與包粽,到這次的拆床、鋸樹及油漆的協助。希望矽品志工社的努力,能影響更多的企業志工關懷周遭的獨居長輩。

矽品志工幫忙獨居老人鋸樹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矽品志工幫忙獨居老人鋸樹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