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中生學測前拜廟 校方送了這2樣討喜的文創食品

學子們將心願卡掛置在龍柱上,向神明祈福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學子們將心願卡掛置在龍柱上,向神明祈福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1/04 19:02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108年學測將在本月25日起登場,台南新化高中學生今前往當地信仰中心朝天宮參拜,祈求神明保佑,應試順利,校方還特地致贈市政府文創食品「成功洋芋片」與「至聖點心麵」,希望帶來好運氣,一舉金榜題名。

祈福儀式結束後,學子們也將心願卡「寫好寫滿」,陸續掛置在朝天宮龍柱上,希望獲得神助,考試期間一切順利,場面熱絡。

前往朝天宮參拜的高三學子約380人,由校長鄭曜忠元帶隊,虔誠祈求媽祖、文昌帝君等神明保佑,應試時能發揮水準,考得好成績。

校長鄭曜忠表示,歷年的學測,新化高中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,為祝福應屆畢業生都能心想事成、金榜題名,才安排這次參拜活動,也希望藉由民間信仰,穩定考生心情。

參拜時,學生代表分別獻上象徵「聰明」的蔥、「勤學」的芹菜、「好彩頭」的蘿蔔,以及考運亨通的「文昌筆」,給予祝福;校方學校也準備了包子、粽子,祈求金榜題名。

特別的是,各班的供品中,還選用2款台南市政府發行的在地文創商品「成功洋芋片」與「至聖點心麵」,希望學測致勝。

學子們將心願卡「寫好寫滿」,希望考試順利,金榜題名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學子們將心願卡「寫好寫滿」,希望考試順利,金榜題名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